close

夏季養生

 

圖片來源: http://goo.gl/4YSMYg

 

入七月上火季,天氣越來越熱,夏季養生進入一個新的時期。那麼夏季養生有什麼重點呢?夏季養生小常識有哪些?夏季飲食要注意什麼呢? 夏季養生保健重點大整理~包含有小暑和大暑兩個節氣,天氣特點:小暑天氣已經很熱,但還不到最熱的時候,所以叫小暑。小暑時節,很多地區的溫度平均在30攝氏度以上,強烈熱浪襲人之感。一起來看看如何在夏季養生吧~

 

夏季養生小常識

 

中醫認為夏季也是人體陽氣最旺盛的時候,所以人們在七月工作勞動之時,要注意勞逸結合,保護人體的陽氣。此時,由於天氣炎熱,人易感到心煩不安、疲倦乏力,因此要特別注意自我養護和鍛煉,確保心臟陽氣旺盛,以符合春夏養陽的原則。對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來說,要保證充足的睡眠,並加強室內通風,尤其在悶熱的天氣中要注意使用物理降溫。還要注意飲食衛生,防止腸道傳染病的發生。 暑天防中暑是非常重要的。因為此時天氣炎熱,若強烈陽光的照射過久,紅外線使人的大腦喪失調節體溫的能力,就容易發生中暑。

 

夏季養生方法1.中暑

 

當出現盜汗,頭暈,心悸,乏力,噁心等症狀時,一定要考慮是否中暑了,應馬上把患者抬至通風陰涼處休息,喝綠豆湯、溫開水、西瓜汁、酸梅湯等。所以,體力勞動者、室外工作的人員,應該多飲水,同時服少量仁丹、常喝綠豆湯等,以預防中暑。

  

夏季養生方法2.飲食清淡

 

飲食應以清淡為主,蔬菜應多食綠葉菜及苦瓜、絲瓜、南瓜、黃瓜等,水果則以西瓜為好。宜忌:辛辣油膩之品。

 

推薦食療:薏仁綠豆粥

 

用料:綠豆30克,百合30克,薏仁30克,粳米50克,冰糖適量。

 

制法:將以上各用料洗淨同鍋煮熟爛,加冰糖放溫服用。

 

功用說明:綠豆清熱解毒;百合潤肺生津;薏仁清熱利濕;粳米和胃,共為清熱利濕、健脾和胃。立夏之後自然界的變化是陽氣漸長、陰氣漸弱,相對人體臟腑來說,是肝氣漸弱,心氣漸強。此時的飲食原則是補腎助肝,調養胃氣。

 

夏季飲食宜清淡,以低脂、易消化、富含纖維素為主,多吃蔬果、粗糧。

  

夏季養生方法3.多吃苦味重食物

 

苦味宜多食,夏季經常吃些苦味食品,能起到解熱祛暑、消除疲勞等作用。苦瓜有菜中君子之美稱,能調和脾胃,清除疲勞,醒腦提神,對中暑、胃腸道疾病有一定的預防作用。苦菜也是一味藥食同源的蔬菜,具有清涼解毒、消毒排膿、去瘀止痛、防治胃腸炎等功能,食用苦菜時,將它的根、葉洗淨,可拌可炒可做湯,味道苦中帶香,是解暑開胃的佳餚,而且對腸炎、痢疾等有一定的防治作用。

  

夏季養生方法4.水果選擇

 

不同的適應症人群對應不同水果的特殊功效,如消化不良、高血壓患者,應多吃山楂、桃、柳丁等水果;腹瀉者可多吃石榴、柿子等;失眠多夢者,可多吃龍眼、荔枝、胡桃、大棗等;易上火的人,不妨多吃些蘋果。總而言之,體質虛寒者宜食用溫熱類水果,慎用寒涼類水果;體質燥熱者則相反;甘平類水果則適宜各種體質的人。

  

夏季養生方法5.冬瓜湯
小編向大家推薦了一款養生湯——冬瓜太金湯。這湯兼具保健、養顏、瘦身、清暑、益氣之功效,而且製作簡單,取材方便,堪稱入夏養生第一湯!冬瓜性寒味甘,清熱生津,在夏日服食尤為適宜。冬瓜含維生素C較多,且鉀鹽含量高,鈉鹽含量較低,高血壓、腎臟病、浮腫病等患者食之,可達到消腫而不傷正氣的作用。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,能有效抑制糖類轉化為脂肪,加上冬瓜本身不含脂肪,熱量不高,對於防止人體發胖具有重要意義,還可以有助於體形健美。

 

夏季養生就是在對的時間吃對的食物才是真正對身體有益處的唷!炎炎夏季,有許多食物不宜吃唷~務必謹記上述夏季養生注意事項,小編建議夏季養生可以配合吃菲麗奈EX膠囊,是萃取桑黃有益成分的保健食品喔~夏季容易有進出室內外溫差大,容易造成頭痛不適及感冒症狀發生,增強免疫力是需要的唷~

 

2  

 

綠品生技照顧你的每日新生活>>>>>

 

資料來源:網路

 

百大網友的神奇菲麗奈EX膠囊體驗↓↓↓

1.【體驗】綠品生技-菲麗奈EX膠囊~簡單地健康!

2. 【試吃】綠品生技 菲麗奈桑黃維細化膠囊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夏季養生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